新浪新闻 国内

服役50余年后 台军淘汰M113A1装甲车

观察者网

关注

原标题:服役50余年后,台军淘汰M113A1装甲车

(观察者网讯)据台媒4月7日报道,台“陆军司令部”日前向“立法院”表示,台湾于1964年自美接收的M113A1型装甲运输车,已正式淘汰。

M113A1型装甲人员运输车是美通用动力公司在1956年发展成功的全铝合金装甲、可浮游、可空运及多用途的人员运输车,1964年美军将原用的75M8V型水冷式汽油引擎更换为6V53型水冷式柴油引擎以增加巡行里程,命名为M113A1,巡行里程达483公里,装备广为世界各国采用,曾参加越战、中东战争等战役,衍生车型多。

台湾是在1964年陆续自美接收M113A1,配发机械化师及装甲旅装步营使用,可搭载10名至12名官兵,武装有一挺12.7毫米机枪。台湾“战车发展研究中心”也以此型装甲运兵车为蓝本,研制出CM-21装甲车。也曾以美造M113装甲运兵车为载台,装备以色列的RAMIT发射架,配合反坦克导弹,成为反坦克导弹车。近年云豹轮型装甲车换装后 ,第一批接收的M113A1逐次汰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