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绿媒对“台独”的“高级黑”绝了 两岸网友都玩疯

环球时报

关注

原标题:笑哭!绿媒对“台独”的“高级黑”真是绝了,两岸网友都玩疯了

原创: 成仲 

还记得那句著名的“古今台外”吗?2015年,台湾省主持人彭文正在一档政论节目中为强行“去中国化”而篡改成语“古今中外”,引发两岸网友的大量批评。

时隔5年,变本加厉的彭文正再次在节目中祭出新词——“台肯”,吸引了两岸网友的全部目光和满屏嘲讽。连续两次把脸主动凑上来挨打,彭正文的举动让人不由得猜测,难道这是一种对“台独”的“高级黑”新操作?

在本月3日由台湾省民视电视台播出的《政经看民视》节目上,主持人彭文正和嘉宾一起讨论即将到来的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中,民进党党内蔡英文与赖清德之间的“英德之争”。

节目中,彭文正展示出了一名在美台籍律师萧东贤写给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一封信,信中表示了对赖清德的支持,而这封信已经在台湾社交媒体上成为“英德大战”中网友互相“攻击”的重要对象。

在对着这封英文信件进行了一通“英翻中”后,重点来了。彭文正为表示支持信中观点而称赞道:“这篇文章,我通篇看起来,我觉得非常的‘台肯’,没有看到任何不好的地方”。

乍一看这句话,“台肯”是什么东西?但观众和网友们迅速反应过来,这是彭文正为了“去中国化”,把“中肯”里的“中”换成了“台”。

作为台湾“去中国化”代表的“台肯”早在2005年左右就开始在台湾出现,还有个孪生兄弟“华肯”。台湾网络百科“PTT乡民百科”上的相关词条介绍称,“因为响应去中国化政策,有人认为不应该这么常用一个带有‘中’字的词语,因此用台湾的‘台’取代中而出现‘台肯’一词,也有人用华人的‘华’取代‘中’而出现‘华肯’一词。”

“PTT乡民百科”称,“台肯”和“华肯”在2005年左右之后开始常出现,一度很常使用,但从未超过中肯的使用程度,但到2010年以后已不太常出现,台湾网民还是恢复到以前用的中肯为主。

节目播出后,台湾网友首当其冲地对彭文正发起了嘲讽。

随后,对岸的大陆网友也发现了彭文正提供的最新“嘲讽目标”,并且展开了一番“把一句话里中换成台”的造句大赛。

接下来,造句大赛正式开始,High起来!

河南网友表示,这是故意难为我们。

孙中山和蒋中正的棺材板也要压不住了,还有网友表示,陈水扁的儿子陈致中也应该改名成“陈致台”。

也有知乎网友为这些“变异成语”赋予了“科学解释”。

岛内最近有传闻说,彭文正与妻子李晶玉共同主持的《政经看民视》因为烧钱太多而面临停播。但为了两岸网友的娱乐生活和对“台独”势力的“高级黑”事业,记者想由衷地说一句:彭文正,作为“台流砥柱”的你一定要挺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