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印媒:中国计划改造西藏国际机场方便印度朝圣者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印媒:西藏将升级机场以方便印度朝圣者

印度报业托拉斯4月2日文章,原题:中国计划改造西藏国际机场方便印度朝圣者  一名中国官员表示,计划将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的国内机场改造升级为国际机场,以方便外国游客,包括去往阿里地区宗教圣地——冈仁波齐峰和玛旁雍错湖的朝圣香客。

阿里地区行署副专员葛庆敏说:“我们正在考虑升级改造阿里的一座机场。但是,规划尚在初级阶段。”他是在一场互动活动间隙回答记者提问时做这番表态的。已经到冈仁波齐峰和玛旁雍错湖朝圣过的香客在活动期间分享了他们的经验并提出建议。葛庆敏表示,冈仁波齐峰和玛旁雍错湖距离阿里昆莎机场200公里,升级改造后将方便外国游客去当地朝圣。2日早些时候,西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主任白曼央宗说,中国努力为印度朝圣香客创造更加舒适安全的旅途环境。

中国驻印使馆公使李碧建表示,朝圣之旅是中印民间交往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率团访问印度的白曼央宗说,目前已经建好3处接待中心,其他辅助设施也在建设当中。她还透露,“十二五”和“十三五”规划中,中央拨付不少资金用于改善西藏地区的基建,包括公路、电力和电信设施。她也表示,朝圣是中印友好关系的重要象征。(王逸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