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吴敦义称与韩国瑜有默契 今天或通话敲定会面时间

中国台湾网

关注

原标题:吴敦义称与韩国瑜已有默契 两人或今通话敲定会面时间

中国台湾网4月2日讯 国民党由谁出战2020引发外界关注。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高雄市长韩国瑜1日到议会备询,对参选议题,他强调“目前完全不考虑2020,我一定愿意持续投入对高雄的建设”,但他话也没说死,要大家静观其变。国民党主席吴敦义昨天(1日)表示与韩国瑜已有默契。据报道,吴韩可望在今天通电话,敲定清明连假两人会见面时间。

据报道,吴敦义昨天上午到鹿港护安宫与护圣宫参拜时指出,与韩近日在高雄碰面。这也是蓝营基层表态韩参选后,吴敦义首度松口安排“吴韩会”。不过除了与韩会面,吴也会分别安排与表态参选的前“立法院长”王金平、新北市前市长朱立伦会面,进行“非正式沟通”,包括党秘书长曾永权、副主席郝龙斌及提名小组成员都将随行。

党务人士表示,重头戏“吴韩会”,吴敦义的任务就是游说韩国瑜被动纳入初选机制,不论是所谓征召或是特邀,总之就是让韩国瑜了解党中央的立场。他强调,韩的难处党中央也知道,但以目前民调和氛围来看,韩很难在这局置身事外。“为了胜选,不能有个人意志!”所以,与韩会面就是将韩被动纳入初选。至于与朱、王的会面,是说明初选作业要点的内容,让拟参选人心里有个底,如有疑问也可进行沟通。

媒体关心韩国瑜日前在脸谱网(Facebook)、LINE发文,提到“4年的时间要让大家看到高雄改变”,是否意指不选2020?他重申,目前完全不考虑2020年,高雄市民的讯号非常清楚,要赶快把高雄经济冲起来,他念兹在兹就是这样子。他说,一任市长任期就是4年,这是常识问题,他当然希望未来4年整个高雄市经济能脱胎换骨,280万高雄市经济巨人全部站起来,“所以我一定愿意持续投入对高雄的建设、高雄的发展,如此而已。”

韩国瑜请大家不要太着急,他觉得2020蓝军除了既有表态者之外,说不定还有其他人要参选,像昨天早上突然有了戏剧性变化,传出鸿海集团郭台铭董事长可能参选,“我觉得大家静观其变,反正还没有开始领表。”(中国台湾网 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