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赖清德新书发表会讲话5次“被消音” 网友讽:天意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尴尬!赖清德新书发表会讲话5次“被消音”,网友讽:天意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行政院前院长”赖清德已表态参加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3月底还出版新书。然而,在新书发表会上,赖清德却遭遇尴尬一幕,在他讲话时,现场的话筒出现故障,导致赖的讲话一连5次“被消音”,而工作人员更是更换了三支话筒才将问题解决。对此状况,有网友讽刺称:天意。

赖清德3月29日在台北诚品书店信义店举行《用行动带来希望》首场新书发表会。据台媒30日报道,赖清德在讲话时,麦克风声音断断续续,每讲到重点就被“消音”,导致他“尴尬笑了笑”,工作人员一连换了3次麦克风才解决↓

赖清德提到找作者帮忙写书时,麦克风第一次无声,工作人员立马换上麦克风,但不到5秒又没声音,工作人员再次递上另一支麦克风,随后声音还是时有时无,出现至少3次“被消音”情况。随后工作人员再上台换一支麦克风。而在此过程中,台下与会者不时发出笑声。

见此尴尬情景,有岛内网友议论称,“人在做,天在看”“天意啊”。

赖清德表态称自己有意参加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并已经报名参加民进党党内选举。而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此前已经表示有意寻求连任,赖清德的参选也引起岛内对蔡、赖二人关系的议论。许多绿营支持者不满,有人到他的脸书留帖:“只在深绿选区补选选赢,哪来的自信选2020?”也有不少看热闹的网友:“来了来了,民进党内战开打”,“恭喜蔡英文,只当一任”,“台湾价值爆棚的绿色救星来了”。

此外,国民党参选人周锡玮也表示,当“务实的台独工作者”赖清德宣布参选,2020“大选”就是“要独”与“不独”的选举,也就是“有钱赚”和“没钱赚”的选举。他讽刺称,赖清德的参选叫“独孤求穷”,要毒害台湾的经济,让台湾变贫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