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阔别吉林艺术学院近28个月后 张东航出任该院书记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阔别吉林艺术学院近28个月后,张东航出任该院党委书记

3月29日,中国吉林网登录吉林艺术学院官网注意到,张东航已出任吉林艺术学院党委书记。

3月25日,吉林艺术学院召开教师干部大会,宣布了这一任职决定。

这也是张东航阔别吉林艺术学院近28个月后,再次回到了工作六年多的地方。2010年,张东航任吉林艺术学院副院长;2015年7月任吉林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兼任《吉林艺术学院学报》主编、吉林艺术学院吉林省文化创意研究中心主任(吉林省新型高校智库立项建设单位)等职务;2016年11月,任吉林省教育学院院长。

根据其履历,中国吉林网了解到,生于1969年7月的张东航是媒体人出身,曾任吉林日报社第四编辑室主任、广告部主任。期间,曾获中国经济新闻奖一等奖,吉林新闻奖特别奖等多个重要奖项。因在1998年抗洪抢险斗争中表现突出,被吉林日报社党组记功一次。

在吉林艺术学院工作期间,积极瞄准“一带一路”倡议和外交优先方向,在教育部国际司的支持下,组建和申办中俄艺术高校联盟和教育部中俄高校艺术基地。该联盟近年来成功举办了一系列活动——俄罗斯雕塑艺术大师班、音乐艺术大师班、中俄陶艺作品展、“美的视野”美术联展等。特别是2014年作为发起人和出品人,与俄方圣彼得堡音乐学院组织了中俄6所高水平艺术高校参加的“中俄青年友谊之声”大型演出及系列交流活动,产生了良好而广泛的国际影响。归纳总结撰写的论文《艺术院校服务国家战略新探》被教育部采纳,编辑整理后上报国务院。学院获得全省教育外事工作先进单位称号,2014和2015年度连续两次在省教育外事工作会议做经验发言。

再次回到吉林艺术学院任职,张东航说,吉林艺术学院是有着悠久历史、鲜明红色底蕴的综合性艺术高校。70余年来,培养了大批优秀艺术人才,博学、求真、至善、尽美,成为吉艺人共同的追求和深深的烙印。他相信,在各方支持与努力下,吉林艺术学院能够早日建设成为在国际有一定影响、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艺术大学。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吉林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