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新西兰总理下周访华:行程缩为1天 不带商业代表团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官宣!新西兰总理下周访华:称必须与中国合作

参考消息网3月26日报道 外媒称,在枪击案发生10天后,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开始恢复正常公务,并宣布3月31日将进行拖延已久的北京之行。鉴于枪击案,阿德恩的访华行程将缩减为一天,不带商业代表团,而且只去北京。

据《纽约时报》网站3月25日报道,阿德恩说,这次访问“几乎只有24个小时,而且行程将尽可能缩短”,她还说,这次访问是“几周前”就计划好的,并且中方也已经同意了她缩短行程的决定。

报道称,她最初的计划是带一个来自新西兰的商业代表团访华,并停留三个城市。

此前,曾有人担心,如果阿德恩未能如期应邀访华,新西兰与中国的紧密经济关系将受到损害。

阿德恩25日说,“中国是一个重要的地区和全球参与者,我们必须与之合作,以应对国际社会所面临的以及那些对我们地区的安全与繁荣至关重要的挑战。”

此外,据中国外交部网站25日消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当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阿德恩总理此次访问中国是她就任新西兰总理后首次访华。访问期间,中新两国领导人将就中新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我们希望此访有助于双方加深了解互信,拓展各领域交流合作,为中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注入新的动力。(编译/王露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