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可买饮料 还可“换课”

广州日报

关注

原标题:可买饮料 还可“换课”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卢梦谦、李波 通讯员成广聚)垃圾分类获积分还可购买饮料、面包,未来或还能换取如插花、动画等兴趣课程?昨日,2019年广州市高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场会在天河区广东金融学院召开,进一步深化垃圾分类工作,向学校延伸,扩大垃圾分类范围。记者现场走访看到,智能收集箱在学校分布较为密集,垃圾分类切实融合在学校生活中。

将垃圾用透明塑料袋装好,按垃圾品类放在相应收集箱的称重盖板上,听到提示音后刷学生卡,随后盖板自动打开,垃圾落入箱内完成投放,进行垃圾分类的学生将会获得相应积分。获得的积分可以在“绿岛”以及二手物品绿色交换中心进行物品兑换。据项目运营方广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一次正确投放生活垃圾就会获得60积分,100积分相当于1块钱,正确投放5次生活垃圾就可以兑换这个价值3块钱的面包了。”不仅如此,记者了解到,在未来,或将实现用积分兑换如插画、动画等兴趣课程。

此外,闲置物品也可拿到二手物品绿色交换中心兑换积分。记者看到,二手物品绿色交换中心摆放了许多学生拿来兑换积分的物品,包括书籍、教材、公仔等,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将根据学生拿来置换物品的不同为他们兑换不同的积分。

据介绍,自互联网+智能垃圾分类智能系统落地广东金融学院以来,以积分兑换及素质教育为抓手的垃圾分类为校园带来一股新风气,运行首月,学生宿舍区即实现了生活垃圾下楼投放。数据显示,2018年10月至今,垃圾收集总重量超过3.5万千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