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马凯餐厅原址重张

北京商报

关注

原标题:马凯餐厅原址重张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郭诗卉 赵超越)众多老字号品牌正以新面孔面对消费者。3月19日,北京华天饮食集团宣布,经过80余天的试运营之后,66岁的中华老字号地安门马凯餐厅正式重张开业。据了解,重张后的地安门马凯餐厅营业面积由之前的1500平方米扩大到了2700平方米,新增了外卖窗口售卖旅游人群喜爱的各种小食品。近两年,在消费升级大趋势的带动下,持续扩容的餐饮市场吸引不少“老字号”品牌回归。但面对早已今非昔比的市场环境,回归的“老字号”是“如鱼得水”还是“水土不服”仍需时间检验。

3月19日,历时近3个月的试运营后,湘菜老字号品牌马凯餐厅宣布正式重张开业。

据了解,重张后的地安门马凯餐厅就餐环境进行了全面升级,一楼散座可容纳近150人同时就餐,二楼多个精致雅间可满足不同档次的宴会需求。餐厅实施了明厨亮灶、阳光餐饮等食品安全管理工程,并新增了外卖窗口,售卖旅游人群喜爱的各种小食品。

据马凯餐厅第四代技艺传承人、餐厅经理吕永杰介绍,重张后的马凯餐厅的菜品在保留酸辣肚尖、毛氏红烧肉、双味桂鱼等特色菜基础上,还“复活”了红煨甲鱼裙爪、船拐子肉等老马凯餐厅的“失传”菜。

事实上,2018年12月底,阔别已久的地安门老马凯餐厅就已经重新营业,甚至成为打卡地。在新店的试营业期间,餐厅日排号达200多号,据点评网站数据显示,新店总分及口味、环境、服务的评分达到8.5分以上,环境和服务超过9分,试营业不到十天该店即登陆北京湘菜热门榜榜单,迅速成为新晋“网红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