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广东“70后”厅官被查 1个月前曾表态坚决整改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广东“70后”厅官被查,1个月前曾被巡视

据南粤清风网19日消息:云浮市委常委、云安区委书记、云浮新区党工委书记梁海卫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记者注意到,梁海卫是名“70后”,出生于1970年4月,其仕途主要在东莞、云浮两市。最近一次亮相公开报道是在3月14日,云安区政府与云浮广业硫铁矿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产业合作共建框架协议,梁海卫出席签约仪式。

公开履历显示,梁海卫系东莞人,1992年7月参加工作,2000年12月任东莞市委副秘书长,2003年1月兼任市委政策研究室主任,1年后任东莞市常平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

2010年7月,梁海卫出任东莞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但不到一年时间,其职务再次变动,跨市任职,担任云浮市委常委、秘书长。

2015年6月,梁海卫接替袁锦权,担任云浮新区党工委书记。当时,梁海卫称,对于这次工作调整,他坚决拥护和服从,接过“接力棒”,他深感责任重大。

他表示,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全力以赴加快新区建设,做到明确政治方向,坚持强党性守信念;积极履职尽责,坚持抓发展求实效;加强团结合作,坚持抓班子带队伍;严守做人本分,坚持抓廉政转作风;虚心好问向学,坚持抓学习提素质。

2016年6月,云安区委书记黄泽寰因责任范围内违规收送“红包”问题突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同时被免职。2016年9月,梁海卫同时担任云安区委书记,身兼三职,至今次被查。

据云浮新区官网介绍,云浮新区是云浮市规划建设的新中心城区,是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的示范区。

云安区原为云安县。2014年9月,国务院同意撤销云安县,设立云浮市云安区。

记者注意到,在今年2月,广东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完成了对云安区的巡视。

巡视反馈通报称,云安区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差距,环境保护、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医疗等民生事业欠账多。一些国有企业和农村基层党组织不健全,组织生活不规范。土地出让、工程建设、矿产资源开采等领域存在监管不严、违规运作等问题,扶贫领域违纪违法案件比较集中。超标准配备公务用车、滥发津补贴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制度不严格。

巡视组组长龚明栋称,云安区委要自觉担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领导干部必须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

梁海卫代表云安区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对省委巡视组的意见建议,完全拥护、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全面落实巡视整改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扎实的作风、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举措,逐条逐项、不折不扣抓好整改,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推动云安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

但不到一个月,表态坚决整改的梁海卫落马了。 

梁海卫简历

梁海卫,男,1970年4月出生,汉族,广东东莞人,大学学历,1992年7月参加工作,1994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2000年12月任东莞市委副秘书长(2003年1月任市委政策研究室主任)

2004年7月任东莞市常平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

2010年7月任东莞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

2011年11月任云浮市委常委、秘书长(2013年12月任佛山对口帮扶云浮指挥部副总指挥)

2015年6月任云浮市委常委、云浮新区党工委书记

2016年9月至今任云浮市委常委、云安区委书记、云浮新区党工委书记

云浮市五届、六届人大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