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代表:希望国家加大对自闭症儿童科研和防治力度

北京青年报

关注
视频-人大代表王欣会:希望国家加大对自闭症儿童科研和防治力度

原标题:人大代表王欣会:希望国家加大对自闭症儿童科研和防治力度

内蒙古赤峰市星之路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校长王欣会在两会“代表通道”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在我生活周围孩子都是一个人在自己的世界中独自玩耍。”他们的家庭面对的不仅是康复治疗费用,更是日复一日心理的煎熬,根据统计,每年至少新增超过10万个自闭症儿童。

目前治疗自闭症是世界公认的医学难题,还没有找到发病原因,也没有更好的治疗办法。同时,这项工作推动难,不能从根本上解决自闭症儿童的入学和就业。“现在看来是一个家庭的负担,未来可能是社会的负担。” 王欣会说:“我做这个工作最怕的是不理解和歧视。”她表示,恳请国家加大对自闭症儿童科研和防治的力度,恳请教育部和相关政府能够出台相关措施,能让自闭症孩子走入学校,希望大家也可以关爱他们,让他们有机会融入社会,过上平等有尊严的生活。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高语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