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美国国务卿在国际能源会议上发涉华言论 中方回应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外交部回应美国国务卿涉华言论:本地区国家能管控处理好分歧

澎湃新闻记者 于潇清

3月13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国际能源会议上的涉中国言论请求中方评论。

陆慷回应称,中国在南海地区确实同有关国家之间存在岛屿领土问题和海洋划界的争议。中方一贯主张有关当事国在国际法基础上,通过友好协商,公平合理地解决有关争议,并主张在争议解决前有关当事国能够搁置争议,探讨共同开发。事实上,大家已经看到,中国同有关当事国之间一直保持热外交磋商机制和内部沟通的渠道。应该说,本地区国家能够以自己的方式很好地管控和处理相互之间的分歧,能够共同维护本地区的和平稳定,能够致力于本地区发展繁荣,这是符合本地区国家利益的。个别域外国家一再兴风作浪,企图破坏这样祥和的局面。坦率地讲,这是对本地区国家很不负责任的一种做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