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委员:大学生士兵占比6成 00后逐渐成为部队主体

上观新闻

关注

原标题:大学生士兵占比6成,00后逐渐成为部队主体

解放日报·上观新闻记者 张骏 吴頔 陈抒怡 舒抒 王闲乐

3月13日上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三场“委员通道”开启,来自不同界别的全国政协委员现场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全国政协委员、山东省枣庄军分区政委韦昌进介绍说,这些年新兵的素质更高了,有很多本科生和研究生。2018年,大学生士兵占了60%,他们口袋里的证书多了,包括职业技能证书,还有参加很多比赛的证书。

韦昌进说,这些新兵的报国情怀更浓了,如今00后逐渐成为部队的主体,他们性格开朗、要求上进、充满活力。和这些新战友交流,能感觉到一种迫切的渴望,渴望让青春在兵营绽放,渴望为强国强军做出贡献。

“在此我做个广告。”韦昌进说,部队是培养人才的大学校,作为老兵,我非常希望越来越多青年学子和我们一起守卫祖国的安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