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王金平:若我去拜托 韩国瑜那一票不会给朱立伦

中国台湾网

关注

原标题:信心满满选2020!王金平:若我去拜托,韩国瑜那一票不会给朱立伦

中国台湾网3月12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高雄市长韩国瑜说要做满高雄市长任期,等于不参选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大选,至于他支持党内谁参选2020?前“立法院长”王金平11日接受三立电视台专访时说,他与韩国瑜“心意相通”,“我如果去拜托他,他一票不会投给朱立伦吧!”对于是不是觉得韩国瑜一定投给他,王金平赶紧补充,“我不敢说,我没去拜托过他。”

王金平虽然是韩国瑜“三山造势”的幕后功臣,但是王金平强调“施人慎勿念“,不要去计较帮过别人什么忙。但主持人追问觉得韩国瑜会支持谁选2020?王金平则说他跟韩国瑜“心意相通”,既然心意相通就不必多言,一切放在心里面,当他情势一到,需要他帮忙时,任何人都要去拜托帮忙。

主持人追问说会不会被朱立伦“抢亲”?王金平打趣地说,“当我去拜托他时,他那一票,不会去投给朱立伦吧!”是不是一定会投票给王金平?王金平赶紧说,“我不敢说,我没去给他拜托过。”

对于韩国瑜说四月不会领表,且会做满高雄市长,王金平说他都是正面解读韩国瑜的说法,他的解读就是韩国瑜说他不会选。至于近期有没有联络过韩国瑜?王金平透露,3月7日他宣布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前一天,曾打电话给韩国瑜,但不是要邀请韩国瑜,反而是跟韩国瑜知会,请他“不要来”。

王金平说,他参选大会那天,他本来就没打算邀请谁来,只是他重视家乡的人,所以有请高雄市路竹区的乡亲北上参加,而因为韩国瑜是地方父母官,但他不打算邀请他来,因为他本来就没打算邀请其他人来,所以有打电话给韩国瑜讲一下。

对于是否参选到底?王金平说,他有信心能够通过初选,也有信心被提名之后明年1月也能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他有这样的信心会赢,不做其他假设性的回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