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台媒:蔡英文当局时空错乱 为一己之私不得民心

中国台湾网

关注

原标题:蔡英文当局时空错乱 为一己之私不得民心

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和“扫帚行政院长”苏贞昌最近对中国大陆的一连串非理性“挑衅”发言,让老百姓感到走进“时光隧道”,回到上个世纪50年代两岸对峙的冷战时代。可是现在已经是21世纪20年代,不再是冷战而是追求和平的政经大融合的时代,更是区域丢弃意识形态谋合共存共荣的时代。

“大华网路报”近日发表评论表示,蔡英文在飞机上接受CNN记者访问时表示,希望美国协助台湾共同抗拒中国大陆“侵台”。蔡英文好像是忘记美国在卡特总统任内就放弃台湾而“琵琶别抱”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了。她好像是有点错乱,以为美国还是台湾的“盟友”。当这条新闻报导出来之后,AIT立即发表反对“台独”的新闻稿,AIT前主席卜睿哲表示,反对“台独”和不支持蔡英文应邀到美国国会演说,因为它会破坏美国承认一个中国的政策。

蔡英文接受CNN专访时又说,希望世界其他民主国家协助台湾抵抗来自中国大陆的“威胁”,她还是时空错乱,台湾已经不是联合国会员国,再者,中国大陆是联合国安理会五常任理事国之一,其影响力之大不言可喻。蔡英文还寄望“有人”来“协助”台湾吗?

蔡英文接受日本产经新闻的专访,表示加强台日保安对话,也可以说是时空倒置的放话。小英接受访谈第二天,日本外务省正式表示从未有和台湾建立安全对话的考虑,并直接指出日本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唯一中国”而和台湾只有非政府的关系。蔡英文想用读卖新闻的访问来讨好深绿团体,结果给日本“打脸”可以说是两面不讨好,自讨苦吃。

老媒体人建议蔡英文不要再做回到时空隧道里的梦,猛想抱美、日大腿去“抗中”,结果换来的就是“自取其辱”。岛内执政者为拼连选连任而蒙闭双眼,所作所为都是为一己之私而不得民心。看看现在台湾的困境,对外打不开通路,自己“闭关自守”换来的是经济不景,百业萧条。老百姓过着苦不堪言的日子,自然是“怨声载道”。去年“九合一大选”惨败难道还得不到教训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