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妇女节当天 联合国妇女署发推致敬屠呦呦(图)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致敬!联合国妇女署3·8当天发推致敬屠呦呦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侯佳欣]今天,联合国妇女署在推特上发布了一张中国女科学家屠呦呦的照片,并写道:“她从传统中医药中找到了治疗疟疾的药物,并且以身试药,最终拯救了数百万人的生命。在国际妇女节这天,让我们向与屠呦呦一样,投身科学的勇敢女性表示祝贺。”

屠呦呦,中国中医科学院的首席科学家。中国中医研究院终身研究员兼首席研究员,青蒿素研究开发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药学家,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她多年从事中药和中西药结合研究,突出贡献是创制新型抗疟药青蒿素和双氢青蒿素。

2015年10月,屠呦呦获得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她成为首获科学类诺贝尔奖的中国人。2017年1月9日,屠呦呦获得2016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2018年12月18日,党中央、国务院授予屠呦呦同志改革先锋称号,颁授改革先锋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