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克服多重困难 中企喀麦隆军事体育场项目通过终验

观察者网

关注

原标题:克服多重困难 中企喀麦隆军事体育场项目通过终验


观察者网3月8日从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本月初,由中国电建水电十四局承担土建施工的喀麦隆雅温得军事体育场项目,经过喀麦隆运动及体育教育部、公共工程部、非洲杯代表处等11个部门及单位的联合检查,通过最终验收。

据介绍,该项目是喀麦隆政府的招标项目,也是喀政府资金项目和重点工程。主要工程内容为:新建两座各容纳1000人的看台,建筑面积共2506平方米的更衣室及办公室/商铺,新建4间教室,内部场地、围墙、化粪池、污水井、停车区等附属设施施工以及相关装饰和消防工程。

体育场项目施工场景 图中国电建

项目自2016年3月22日开工以来,即面临工期紧任务重、资金短缺、钢结构无法在当地采购、多家承包商交叉作业影响大等困难,中国电建水电十四局与项目部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制定详细的施工技术方案及进度计划,通过充分整合资源,加大施工投入,强化过程管控等措施,积极推动项目的组织实施。

当年10月份完工后,该体育场作为2016年举行的第12届非洲国家杯女子足球赛训练场,并在11月至12月的女子足球赛期间投入使用,经过了检验。2017年1月4日,各方共同签署临时验收纪要,项目通过临时验收和移交,进入保留项修复期。

在工程建设期间,喀麦隆总理菲勒蒙•扬、体育部长、非洲杯委员会等官员多次到现场视察。喀麦隆国家广播电视台(CRTV)、喀麦隆论坛报(Cameroon Tribune)、VISION4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对该项目进行了全面报道,对中国电建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的严密组织能力、良好精神风貌、高效工程进度、良好施工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