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拍摄现场不带手机就是好演员?贾樟柯这样说

央视

关注

原标题:[央视关注]拍摄现场不带手机就是好演员?大导演这样评价

央视网消息:

[关键词]两会面对面

据CCTV-13新闻频道《东方时空》报道:全国人大代表贾樟柯,作为从影20多年的知名导演,他见证参与了中国电影事业的繁荣发展。根据国家电影局发布的官方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内地全年生产各类影片超过了1000部,全国票房超过了600亿元,中国电影产量和票房已经连续多年稳居世界前列。然而在贾樟柯看来,随着中国电影的跨越式发展,电影人才培养滞后,电影人才奇缺的问题愈加突出。

针对电影人才缺乏的问题,贾樟柯呼吁国家有关部门能够出台政策,增设教育培训机构,对不同专业的电影人才实行多层级的培养机制。另外,他也呼吁更多的演职人员能够正本归心,摒弃浮躁,静下心来,投入工作。贾樟柯表示,在目前的社会现状下,演员做到现场不带手机,尊重自己的工作,投入情感,以角色为大,就可以称之为好演员。

[关键词]职业教育

据CCTV-13新闻频道《新闻1+1》报道:每一年我们国家新增的劳动力当中有70%都是从职业院校毕业的,包括中职和高职,人数加起来将近一千万。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关系着他们的未来,同样也关系着国家的未来。

1995年出生的邹彬,从16岁开始外出打工,从一名砌墙工人,到世界技能大赛的获奖选手,再到全国人大代表,邹彬虽然成功实现了自己人生的逆袭。砌砖也能砌出么好生活,邹彬成为了一个焦点,我们需要更多闪亮的星星,当然,更重要的是偏见的消除,教育的改革,为职业教育发展提供更好地环境。

白岩松:邹彬就是这个时代的时传祥和张秉贵,产业工人得到尊重,这一现象发出明确的信号:是对工匠精神的再肯定。为什么关注邹彬?没有大批的技能高手出现,中国怎么可能完成产品转型?怎么可能成为真正的制造大国?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提到,要“让更多青年凭借一技之长实现人生价值,让三百六十行人才荟萃、繁星璀璨。”

[关键词]爱的谎言

据CCTV-12社会与法频道《热线12》报道:近日,扬州梅岭小学五年级学生胡博文的一篇名为《我的爸爸》作文刷爆了当地的朋友圈,胡博文在作文中“揭秘“妈妈周忠燕隐瞒了他十年的“秘密”。

2009年的一天,部队在运输一批建筑材料时遭遇山体塌方,胡永飞为救战友壮烈牺牲。为了孩子的快乐成长,母亲周忠燕决定隐瞒丈夫牺牲的消息,并从高邮老家搬到扬州市区生活。去年,胡博文10岁,周忠燕考虑再三,告诉孩子真相。后来,周忠燕带着儿子重走一遍丈夫战斗过的地方。在每一个她和丈夫合影留念的地方,她和儿子也合影纪念,一家人就以这样特别的“方式”在一起。

[关键词]卖画救姑

据CCTV-13新闻频道《24小时》报道:父母离异后,不满1岁的小思汗跟随姑姑何建华生活,何建华把所有的爱都给了思汗,同时思汗也给何建华的生活增添了很多欢乐。然而这份“母子”般的快乐,没有持续多年。2011年,何建华被查出患有乳腺癌,手术后的第五年,何建华的癌细胞出现局部转移。高昂的医药费,让这个家庭很快一贫如洗。于是,在寒风凌冽的深冬,何思汗在医院旁边的街道上奋力画作,希望能多卖出一些作品救治姑姑。

中国一直都不乏令人钦佩的少年,古有缇萦救父,今有思汗救姑。思汗14岁,不知道他有没有学到缇萦救父的典故,但他的举动已经够让很多大人都自叹不如了。估计何建华也没想到,当年以为是个小“拖油瓶”,后来成了她希望活下去的发动机。

一个从没有上过学的孩子居然可以用一年的时间在小升初考试中考到全校前五,一个面临生死关头的姑姑居然为了孩子的上学可以暂停治疗。有的时候,生活中的苦难也不全是坏事,它恰恰是能够让人们生发爱的,苦难能够牵动悲悯,悲悯焕发爱,爱生智慧,爱生勇气,爱也在相互给予中不断强大。祝福姑姑能够赶紧好起来,祝愿思汗一直画下去,无论生活曾经以及即将再给予姑侄俩什么,相信他们已经拥有最美好的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