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两中国公民约旦遭遇车祸 中使馆建议尽量不自驾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两中国公民约旦遭遇车祸,中使馆建议约旦游尽量不自驾

新京报讯(记者 王真真)3月5日,新京报记者从中国领事服务网获悉,近期有两名中国香港游客在约旦自驾游时,遭遇车祸,造成一死一伤。中国驻约旦使馆发布自驾游安全提示,建议游客在约旦旅游时尽可能不自驾游。

中国驻约旦使馆表示,约旦公路路况较差,大多数公路路面狭窄,不设隔离带,且往来车辆车速较快,租用车辆大多车况不佳,车内无行驶仪,沿途亦无摄像头。因此,对于赴约旦旅游的游客,使馆建议尽可能不自驾游。

如游客确有需要在约旦旅游时自驾,中国驻约旦使馆建议游客在信誉、口碑良好的正规车行租用车辆,确认车辆车检、保险、行车证等手续齐全,注意留存租车凭证,并建议购买人身意外保险。出发前,还要对车辆进行必要检查,测量胎压、检查机油、测试刹车灵敏度、检查有无漏水漏油等情况,确保备胎、安全气囊等完好。如发现问题,要立即要求换车。

此外,在约旦自驾游,务必要遵守当地交通法规,不要疲劳驾车。行车时,需系好安全带,注意控制车速,不挂空挡滑行,不接受陌生人搭乘。在当地如遇突发情况,要及时报警并联系使馆。(当地应急联络方式:急救,+962-193;交警,+962-911;旅游警察,+962-6-5690386;高速公路警察,+962-6-5343401;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中国驻约旦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962-778400870。)

新京报记者 王真真 图片 视觉中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