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忻州 掀起扫黑除恶新一轮攻势

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网站

关注

原标题:忻州 掀起扫黑除恶新一轮攻势


本网讯(通讯员 齐慧峰)近日,忻州市中院扫黑办印发了全国扫黑办编发的《扫黑除恶执法办案指导手册(第一辑)》,要求分管刑事审判工作的院领导及刑事法官认真学习领会,开启了新一年扫黑除恶新攻势。

该手册共选择7个典型案例,涉及套路贷、非法收车等新型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侦查打击思路,对黑社会性质组织“四个特征”、恶势力犯罪集团的认定标准以及律师参与等实践工作,基层政法各部门关注的一些热点难点问题予以了分析、指导,为全市法院依法打击黑恶势力提供了办案指导。

该院法官们就戴某等人“套路贷”案、庞某等人“非法收车”案等进行了学习,并在办公室进行了案件讨论,针对犯罪的作案手法、犯罪认定、社会危险性等,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该院党组要求,2019年,要做到扫黑除恶节奏不变、步子不停、力度不减,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让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满意的战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