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交通运输部:将大力推进京津冀暨雄安新区交通建设

央视

关注

原标题:交通运输部:今年将大力推进京津冀暨雄安新区交通建设

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在今天上午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交通运输部将大力推进京津冀暨雄安新区交通建设。

一是在雄安新区对外骨干通道方面,加快京雄城际铁路、津石高速公路等项目建设,加快京港(台)高铁京雄段和雄商段、荣乌高速新线、京雄高速公路等项目前期工作。

二是在京津冀交通一体化方面,加快京沈高铁北京段、大张高铁、京秦高速公路遵化至秦皇岛段等项目建设,加快智慧绿色港口建设,加强津冀港口、三地机场协同发展。

三是在运输结构调整方面,加快推进京津冀运输结构调整示范区建设,提高跨区域、跨方式运输服务一体化水平。

四是推进京张铁路等冬奥会交通保障项目建设,力争建成延崇高速公路。

五是做好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运输服务保障工作。

李小鹏表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决策、亲自推动的历史性工程。

去年,交通运输部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重点开展了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强顶层设计,印发《交通运输部支持河北雄安新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2018—2020年)》和《京津冀交通一体化暨雄安新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二是支持雄安新区对外骨干交通路网项目建设,开工建设京雄城际,加快推进津石高速公路建设。三是深入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建成通车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通州至大兴段,加快推进津冀港口协同发展,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主体工程基本完工,有序开展京张高铁、延崇高速公路等冬奥会重大交通保障工程。(央视记者 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