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王金平:将在3月7日宣布参选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王金平:将在3月7日宣布参选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多家台媒2月27日报道,台湾前“立法院长”王金平确定,将在3月7日举行记者会,正式宣布参加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

国民党中央27日在中常会上对党内初选方案“定调”,据台湾“东森新闻网”报道,王金平同日确定宣布参选时间,为3月7日,将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记者会。

王金平现年78岁,曾任国民党副主席、“台立法院”院长,现任“立委”。今年以来,其是否参选2020的话题在岛内逐渐升温,但他一度仅表态称,要不要选再看看因缘,“因缘俱足说不定很快就宣布”。

时至2月11日,王金平被追问是否参选时给出明确答案:“是,一定选”。但另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对具体时机,王金平连日来只说“很快就到了”。而此次他确定3月7日宣布参选,也让不少台媒以“因缘来了”“因緣到了”形容。

除了王金平,多名国民党人士已表态有意角逐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去年11月26日,新当选台北市议员的罗智强宣布参选;同年12月25日,卸任新北市长朱立伦表态参选;今年1月7日,孙文学校校长张亚中宣布参选,2月26日,前台北县长周锡玮也宣布参选。

除此之外,国民党主席吴敦义也曾在回应是否参选一事时表示,在“适当的时机一定会表态”。

根据国民党中常会最新讨论结果,国民党依照“中国国民党党员参加公职人员选举提名办法”,规定台湾地区领导人参选人按七成民调、三成党员投票的“三七制”决定人选。根据规划,国民党会在4月初公告初选办法,5月初登记,6月产生人选,7月提交党内“全代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