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中国是公约最佳践行者之一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执行秘书:中国是公约的最佳践行者之一

2月26日,《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第二次主席团会议在贵阳举行。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执行秘书易卜拉欣·蒂奥出席会议并表示,很荣幸能在贵阳这个美丽而独特的城市,这个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起源地,举行主席团会议。

他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句简明的话可以被称作人类文明发展的原则和公理。荒漠化防治任务的本质,就是增强人类福祉。《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指出,人类正面临着严峻的荒漠化问题。每天,土地退化正导致13亿美元经济损失;每分钟,23公顷土地正在退化。人类应该保护这个美丽的地球,地球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我们需要地球。

易卜拉欣·蒂奥盛赞中国是《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的最佳践行者之一,多年来,中国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做出了令人点赞的成绩。他强调,唯有全世界的国家携手共同努力,我们才能克服荒漠化这一“地球癌症”,共筑绿色家园。

作者:赖盈盈 方春英 游正兰

来源:今贵州新闻客户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