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CNN问观众美国政府为什么打击华为?结果亮了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CNN问观众美国政府为什么打击华为?结果亮了!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崔天也]英国广播公司(BBC)18日发布了一段对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的专访视频,受到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关注。CNN在近期的一次节目中发起网络投票,让大家就“美国打击华为”的原因进行投票,大多数观众选择了“政治因素”,嘉宾直呼:观众们“真聪明”!

18日,任正非在接受BBC采访时表示,美国没办法扼杀华为,世界也不能离开华为,因为华为(跟竞争对手比)更先进。

这段采访视频被发布后,CNN在“商业大搜查(Quest Means Business)”节目中发起了一项民意调查,让观众在网络上就“美国打击华为的原因是什么”投票,选项包含有“安全因素”(Security)、“政治因素”(Politics)、“商业因素”(Business)及其他。

节目视频显示,在投票刚刚开始时,几乎半分钟时间内,所有观众都将票投给了“政治因素”,认为美国出于政治原因打击华为。↓

随着节目的播出,选择“政治因素”的观众比例有所下降,但仍达57%,位列第一;27%的观众选择“安全因素”,只有15%的观众认为是“商业因素”,3%的人投给了“其他原因”。

19日,该节目的官方推特账号发布了这次投票的最终结果。最终,24%的人选择“安全因素”,61%的人选择“政治因素”,13%的人选择“商业因素”,2%的人选择“其他原因”。

节目现场嘉宾对这一结果让并没有感到意外。

“从投票结果来看,大家没选择‘商业原因’并不出乎我的意料,因为事实上,没有一家美国本土公司可以替代华为,”嘉宾在节目中说道,“看起来,观众们和我们想像的一样聪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