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副厅落马 上个月正厅同事被查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副厅落马,上个月正厅同事被查

2月21日,据吉林省纪委监委消息: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魏连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公开简历,魏连章生于1962年10月,此前曾长期在吉林省吉林市任职,历任吉林市丰满区委常委、副区长,吉林市龙潭区区长、区委书记,吉林市副市长等职。

2016年9月,魏连章调任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直至此次被调查。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就在上个月,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也有一名副厅长被调查。

2019年1月2日,据吉林省纪委监委消息: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包洪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包洪建成2019年落马第一人。

据公开简历,包洪建生于1961年7月,曾长期在武警吉林省总队任职,2016年9月,包洪建任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正厅级)。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在魏连章曾长期任职的吉林省吉林市,近年已有包括两任市委书记在内的至少7名市领导落马。其中,吉林省吉林市委原常委、宣传部部长朱淳、吉林市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恩波和吉林省吉林市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崔振吉均与魏连章有交集。

吉林市落马的两任市委书记为2015年3月被查的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原董事长、党委书记徐建一和2018年6月落马的周化辰,2007年,徐建一由吉林市委书记任上跻身省委常委,而周化辰则在2011年由吉林市委书记调任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

此外,魏连章还曾和去年12月落马的吉林市政协主席崔振吉搭过班子。

2008年,魏连章调任吉林市龙潭区区长,原区长崔振吉转任区委书记,两人共事三年。2011年,崔振吉卸任龙潭区委书记,由魏连章接任。2012年至2016年,两人都担任吉林市副市长。

魏连章简历

魏连章,男,汉族,1962年10月出生,吉林市人,1983年7月参加工作,1987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学历。

2006年8月,任吉林市丰满区委常委、副区长

2008年5月,任吉林市龙潭区委副书记、副区长、代区长

2008年12月,任吉林市龙潭区委副书记、区长

2011年7月,任吉林市龙潭区委书记、区长

2011年8月,任吉林市龙潭区委书记

2012年12月,任吉林市副市长、龙潭区委书记

2013年3月,任吉林市副市长

2016年9月,任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