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美媒:中国拟建空间太阳能电站 24小时收集太阳能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美媒关注中国拟建空间太阳能电站:可全天候收集太阳能

参考消息网2月20日报道 美媒称,太阳能是真正几乎无穷无尽的能源,但很难利用。现在中国提出一个新思路,即建设一个空间太阳能电站,它能24小时收集太阳能,不受天气影响。

据美国天才男孩报道网站2月18日报道,太阳是人们可以随时随地便捷使用的能源。但是,如何利用不可思议的太阳能仍然是人类面临的一个挑战。在地球上阳光充足的地区开设太阳能农场可以将阳光转换成可用能源,是件有益的事情,但是仍有不足。

首先,太阳能板只能在一天当中的某个时段收集到阳光,而且天气因素可能严重阻碍太阳能板的发电能力。现在,中国认为它找到了一种可以解决这些问题的办法,并准备未来几年进行尝试。

据中国《科技日报》报道,中国准备开设空间太阳能电站。中国的计划不是在地球上安装电力采集板,而是向地球轨道发射采集能源的太阳能站。

报道称,利用太空太阳能站而不是地球上的太阳能站,这不仅消除了天气因素,而且还能实现太阳能站全天候完全处于阳光照射之下。根据报道,中国计划在西安建设空间太阳能电站系统项目地面验证平台,将用于对空间太阳能电站功能与效率的系统验证。接下来大约在2030年前后开始建设兆瓦级空间太阳能试验电站。远期目标是具备建设吉瓦级商业空间太阳能电站的能力,但那是几十年之后的事情了。

报道称,这个想法非常有趣,如果中国真的能够让它可靠运转,那有可能成为切实可行、相对环保的解决能源问题的办法。但是,还有大量工作要做才能下此结论。(编译/郑国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