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英国认为华为风险可控后 新西兰总理称将独立评估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英国认为华为风险可控后 新西兰总理称将自行进行安全评估

参考消息网2月19日报道 外媒称,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18日说,新西兰将独立评估在5G网络中使用中国华为技术的风险。阿德恩的此番表态是在英国公布的一份报告后作出的,这份报告称其他国家可以采取与英国类似的预防措施减轻在5G网络上使用华为设备的风险。

据路透社2月18日报道,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信设备生产商,华为面临着西方国家的严格审查,美国指控其设备可能被北京用于间谍活动,这些指控导致一些西方国家限制华为进入他们的市场。

然而,迄今为止,没有公开证据证明美国的说法,华为公司也一再否认这些指控。

英国《金融时报》17日报道称,英国政府已断定,有方法可以减轻在5G网络上使用华为设备的风险。报道还说,英国的结论“有很大分量”,欧洲领导人和其他国家可以采取类似的预防措施。

报道称,新西兰情报机构2018年11月阻止本国电信运营商Spark使用华为设备建设其5G网络。当时,新西兰政府通信安全局(GCSB)要求Spark提供控制华为设备安全风险的可选方案与措施。

阿德恩18日表示,GCSB的决定将建立在新西兰法律及新西兰独立进行的安全评估上。

华为新西兰分公司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Spark表示,正在与GCSB官员讨论此事。

Spark发言人安德鲁·皮里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说:“我们正在研究我们可能提供的缓解措施,以解决GCSB提出的担忧,我们尚未就是否或何时应该向GCSB提交修改后的方案作出任何决定。”

此前,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曾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称:“中国政府鼓励中国企业按照市场原则和国际规则、在遵守当地法律的基础上开展对外经济合作。中新之间的经贸合作本质是互利共赢的。我们希望新方为中国企业在新运营提供公平竞争环境,多做有利于双方互信与合作的事。”(编译/李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