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逛街顺便巡逻,完成可领红包 海珠这招有点意思!

广州日报大洋网

关注

原标题:逛街顺便巡逻,完成可领红包 海珠这招有点意思!


大洋网讯 “我刚刚接了一单‘定位组队巡防’任务,大家一起去吧。”昨日,记者从海珠区平安促进联合会获悉,今年春节长假,海珠区推出了“广州街坊·定位组队巡防”的公益活动,吸引了1690人次参加,大家组成了443个义务巡逻小组,利用闲暇时间参与海珠群防共治。接下来的元宵节,海珠区也将在部分区域推出定位组队巡防公益活动。

完成巡逻任务可获红包

“广州街坊·定位组队巡防”是如何组队巡逻的?据海珠区平安促进联合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定位巡防任务通过海珠平安使者小程序发出,只要有街坊在定位区域接单,马上可以成为队长,邀请3~5人按指定路线进行义务巡逻。无论街坊是在逛花市、走商场,还是在游览景点,只要动动手指,打开小程序,点击“定位组队巡防”任务,就可以参与。接着,街坊只要按照指定路线巡逻,留意一路可能出现的治安隐患,比如当景点人流量突然增大,需要留意安全问题;发现鬼鬼祟祟的人在周边游荡,提醒安保人员注意……完成任务后,街坊可以获取红包奖励。

“我们边逛街边巡逻,半个小时以后再点击任务结束,小队的每个人都能获得红包奖励。”退休后经常在江南西喝早茶的梁姨经过茶友的推荐,参加了今年春节的定位巡防活动。她认为,退休老人有机会参与这些小任务,感觉自己还是在为社会做贡献,很自豪。

元宵节继续推出定位巡防活动

今年春节七天长假里,海珠平安使者小程序在迎春花市、海珠湖等12个人流密集场所发布定位巡防任务79个,吸引了1690人次参与,共组成443个巡逻小组,对比去年国庆长假期间的统计数据,发布任务数提升107%,参与人次提升547%。长假七天,平均每天约有241人次参与了定位组队巡防。

据海珠区委政法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接下来的元宵、“五一”等节假日,海珠区会继续推出这个项目,并根据需求调整任务发布地点,让更多的热心广州街坊加入群防共治的队伍中。

(信时记者卫静雯 通讯员骆宝施 黄权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