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参选2020?大年初五王金平给了不一样的答案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参选2020?大年初五王金平给了不一样的答案

[环球网综合报道]今天(9日)是大年初五,台前“立法院长”王金平前往台中大甲镇澜宫发红包,有媒体追问何时宣布参选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王金平今天的回答与往常不一样。

据台湾《联合报》9日报道,王金平今天前往台中大甲镇澜宫发红包,他表示,这次特别来祈求妈祖,保佑风调雨顺、两岸和平、经济发展、大家大发财、过一个平安喜乐的日子。

自“九合一”选举后,王金平频频被问及宣布参选2020的时间,他总以为“随因缘走”作答。趁今天发红包之际,媒体询问王金平,妈祖有指示参选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的因缘到了吗?王一改往日含糊其辞的说法表示,“应该快了!不出一个月吧!”至于其参选呼声高,他则说,尽力争取,请各界多多支持,也一直在努力中,希望可以循序渐进,未来获得目标的达成。

国民党在2018年“九合一”选举中大胜后,岛内舆论十分关注蓝营几位大佬关于2020选举的动向。但目前,除了前新北市长朱立伦明确表态参选外,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和王金平均未表明态度。

此前,香港中评社曾发文表示,王金平曾先后在2008年、2016年两度曾测试代表国民党角逐“大选”的可能,后来都打退堂鼓,这回卷土重来,藉“韩流”趁势飞起,否能一飞冲天,各界都拭目以待。

对于此前有传言王金平将在农历年后宣布参选2020,王金平当时响应称,他不愿证实什么事情,时间到了自然就会有答案;农历年后如果时机对了,自然会宣布,“若因缘未到,自然就不会表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