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中美谈判积极信号下 巴西下调对华大豆出口预期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中美谈判积极信号下,巴西下调对华大豆出口预期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白云怡]据中国最大的粮油食品进出口中粮官网2日发布消息,为落实中美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在前期已分批采购数百万吨美国大豆的基础上,近日,中粮集团又采购了上百万吨美国大豆。在中美大豆贸易复苏的强烈积极信号下,南美大豆生产大国巴西已调低2019年对华出口预期,巴西蔬菜油料产业协会(Abiove)2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据外媒报道,此前一天中美贸易团队在白宫会谈,中方表示将额外从美国购买500万吨大豆。近期一系列中美大豆贸易解冻的消息在国际市场上引发多重反响:一方面,美国大豆期货Sv1周五上涨至数月以来的最高点;而另一方面,据巴西蔬菜油料产业协会本周发布的最新报告,该协会已将巴西2019年大豆出口的预期下调至7010万吨,比去年12月的预期数字下降380万吨,即减少5%。此外,相比于2018年全年出口量8380万吨,这一预期数据也呈现大幅下滑。

由于中美两国贸易摩擦持续,2018年南美第一大大豆生产国巴西曾创下其对华出口历史新高。去年年底,南美大豆行业协会曾依照当时的大豆播种量预计,2019年巴西大豆总产量或将达到创纪录的1.2亿吨到1.25亿吨。当时,普遍分析认为,巴西对华出口将有望在今年进一步增加。

“(中美之间的)这些最新进展让我们降低了今年巴西对华大豆出口的预期”,巴西蔬菜油料产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丹尼尔•富尔兰对《环球时报》表示,而在全球大豆定价变化上,芝加哥贸易委员会的大豆价格趋势显示,未来南北美大豆价格有望更加平衡,美国大豆产品将有望走出去年价格大幅下滑的情况。

未来几个月,巴西即将进入新的大豆收获季。除下调对2019年整年原豆出口量预期外,这一代表巴西绝大部分农业企业的协会也同时下调了对豆油的出口预期:今年巴西豆油出口预计将降至40万吨,而去年这一数字高达143万吨。

不过,富尔兰同时表示,即使中美大豆贸易复苏甚至未来进一步增长,中国仍将继续需要巴西大豆来满足其国内市场。“美国无法单独完全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他对记者称,巴西大豆仍将在中国保持重要地位。

另据路透社1日援引经济分析人士的话称,即使华盛顿和北京能达成解决贸易纠纷的协议,美国对华大豆出口也不太可能回到以前的水平。尽管这可能部分弥补此前几月的大豆出口下滑,“但游戏已经结束,美国必须更加关注世界其他地区的市场”,路透社援引油料行业分析师托马斯•米尔克的话说,贸易战造成的中国对美国信任的下降以及转而投向南美等其他大豆供应国将意味着美国大豆销量的减少。而另一名分析人士则暗示,美国政府可能不得不提供新的补贴,以促使美国的农户减少大豆种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