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里皮深夜低调告别中国 拒绝了所有采访和送行(图)

澎湃新闻

关注
视频:“银狐”里皮现身广州白云机场 告别中国

原标题:里皮深夜低调告别中国,他拒绝了所有的采访和送行

29日晚,国足前主帅里皮低调离开广州返回意大利,结束了自己在中国829天的冒险。

2019年1月29日,里皮深夜现身白云机场,踏上了归乡之旅。本文图片均来自东方 IC“银狐”在现场拒绝了所有媒体的采访,也拒绝了球迷会为其组织的送行。他的身边,只有助教马达洛尼相伴。

在这829天里,里皮一共执教了30场比赛,取得10胜9平11负的成绩。

从12强赛阴霾中起步,到6战3胜2平1负险些上演奇迹;从中国杯连续惨败,到亚洲杯创造近年国足最好成绩。里皮在这30场比赛里,给我们留下了很多美好或略带苦涩的回忆。

从足够长的历史时间回看,这两年半的时间或许只是长河中的一瞬,但里皮这两年半的经历会长远地影响着国足——因为这是一次世界级名帅对国足的试验:

无论试验结果好坏,国足后继者们会在这些试验结果和经验中前行,不断修正自己。

站在829天的终点告别,也许对里皮最好的告别是——不忘记你,送上感谢。

感谢你在国足危难之际的临危受命,感谢你为国足丢掉恐韩的帽子,感谢你将世界杯的希望保留至了最后,感谢你在亚洲杯上的神奇指挥让我们收获15年来的淘汰赛阶段首胜。

感谢你两年多来的付出和陪伴,常回来看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