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春联在大陆卖“天价”?马英九:早知道我就发财了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春联在大陆预售价上万?马英九:我都没分到一毛钱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日前开始在全台同步发送猪年春联,引发民众索取热潮。在大陆的电商平台上也出现了马英九的这幅春联,部分卖家每幅叫价人民币几十元至几百元不等,还有卖家叫价上万元人民币。对此,马英九27日打趣回应称,“可是我都没有分到一毛钱”。

台湾《联合报》1月27日报道称,马英九所写的这幅2019猪年春联为“四海承风送骏犬、八方辐辏迎天蓬”。

春联于19日开始发放后,不仅台湾多个拍卖网站上有网友转卖,大陆淘宝网也有商家喊出最高12299元人民币的“天价”↓

针对自己的春联在大陆被高价出售一事,马英九27日扫市场发春联时进行了回应。他笑着打趣称“可是我都没有分到一毛钱”、“早知道我就发财了”,逗笑在场众人。

截至1月27日中午,环球网记者查询发现,如果在淘宝网搜索“马英九”三个字,并未出现价格超过1万元的商品,所有显示商品中,最高价为2227.16元人民币↓

不过,如果搜索“定制定做福字旅游广告捎带马英九春联对联春节新春猪年新年”,则会出现如台媒所述的“万元马英九春联”。在该商品中,点选“马英九春联优购”按钮,标价目前已达每件36050元人民币↓

而在产品介绍图片中,更是显示了“本产品是预售,台湾朋友带回,现在还没带回”字样,目前该商品的交易成功数量也为零。

尽管有商家在大陆叫价上万来预售马英九对联,但目前淘宝网上显示,成交数量较多的仍是标价几十元到几百元人民币不等的商品,截至27日售出1千多份。

马英九往年春节前夕都会发放春联,去年农历春节期间,马英九印发的狗年春联就曾获民众欢迎。而猪年的春联则于今年1月19日在全台43个据点同步发送,目前已加印至25万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