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马王破冰 王金平登门送书并同马英九“畅谈”

央视

关注

原标题:马王破冰 王金平登门送书并同马英九“畅谈”

有意角逐2020的前台当局立法机构负责人、中国国民党不分区民代王金平23日上午低调拜会马英九,双方互相肯定去年县市长选举辅选有功,事后王将马写的春联贴在他的立法机构办公室,与王自己的春联相对应,象征两人尽释前嫌。

据台媒“东森新闻云”报道,王金平表示,他与马英九、马英九基金会执行长萧旭岑三人聊了大约40分钟,除了谈新书内容之外,也聊到去年九合一选举,王大赞马在辅选贡献很大,选得很好;马也认为,王金平帮了高雄市长韩国瑜很大的忙,还进一步询问“三山造势”的细节。王金平形容聊天的“气氛很好”。

萧旭岑受访说,马王两人在国民党前主席连战女儿连咏心归宁宴上碰面,当时马英九就跟王金平说,如果王新书出版可以送他(马)一本,王联系时说要亲送过来;至于目前国民党2020选战,萧旭岑则说,两人并未讨论到这项话题。

马英九的春联写下“四海承风送骏犬,八方辐辏迎天蓬”,王金平说,今年是狗年,新的一年是猪年,“天蓬元帅”就是指猪,马英九的春联“很有意思”,王金平后来将马英九的春联贴在办公室,与自己的春联左右对应。

马英九与王金平两人先后发表新书,书中皆提及马王政争内容,让两人关系再度引起关注,马英九在新书《八年执政回忆录》曝光“马王政争”时期消失的和解声明,原来当时马英九曾在一个月后主动建议双方共同声明并召开记者会,希望王金平为了关说案、他为了造成政局纷扰同时向社会道歉,但彼时王金平与国民党为了党籍存在与否已经对簿公堂,最终和解方案破局收场。

而在王金平的书中也不忘提及政争,他说,“2013年9月6日是我一生永远不会忘记的日子”,那天是他的女儿馨醇出嫁的日子,一家来到马来西亚,低调举办浪漫婚礼,怎知一到机场,就接到我驻马代表处官员告知,立刻跟台北连络,自己被马英九控诉关说。

王金平说,他不想破坏女儿的婚礼,因此致电时任台湾地区领导人的马英九,说明等婚礼结束,就会回台北对外说明。他说,“给女儿一个了无遗憾的美好回忆,是我身为父亲最单纯也最卑微的心愿。”

他回忆起,自己与家人在旅馆房间开电脑,看马英九记者会指控他侵犯“司法独立”,要求他尽快回来。当时王金平就知道马的意思是要他辞职。他也说明,自己是因为女儿婚事未能及时澄清,只是延迟并非默认,追求和谐不代表软弱,“非法的指控,我不能接受。”

对于前往拜访马英九被媒体解读为“破冰”,王金平在脸书上说,“我们一直都很好啦”,更特别标注马英九,祝福书大卖,强调真的没有政争。

有网友质疑“ 王马真的没有政争都说得出口?”,王金平回应,“我真的没有争什么”、“心中无敌人,生出清净心,自然也就没有敌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