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关系破冰:王金平登门送新书 马英九手写春联回赠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破冰了!王金平登门送新书 马英九手写春联回赠

海外网1月25日电 “九月政争”之后,同属国民党的马英九和王金平少有互动。就在近日,王金平带着新书登门拜访了马英九,被台媒解读为“二人破冰”。

综合台湾东森新闻云等台媒报道,前“立法院长”王金平23日上午前往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的办公室拜会,还送上了自己的新书,而马英九也以手写春联回应,更被王金平贴在办公室,与自己的对联相对应。

马英九在春联中写下“四海承风送骏犬,八方辐辏迎天蓬”。王金平表示,今年是狗年,新的一年是猪年,“天蓬元帅”就是指猪。他还称赞马英九的春联“很有意思”。

23日这一天,二人在马英九基金会执行长萧旭岑的陪同下会谈了四、五十分钟,双方还互赞去年“九合一”选举时辅选有功。王金平赞马英九在辅选贡献很大,选得很好;马则认为,王金平帮了高雄市长韩国瑜很大的忙。王金平形容聊天的“气氛很好”。

马英九与王金平两人先后发表的新书,皆提及“马王政争”的内容,让两人关系再度引起关注。

2013年9月,岛内发生“九月政争”事件,马王互动陷入冰点、濒临决裂,之后两人展开司法诉讼。去年底马英九出新书《八年执政回忆录》,澄清王金平“不是蓝皮绿骨”,还送了一本给王金平,王公开表达感谢。去年底两人在连战小女儿连咏心归宁宴上互动,马英九还说,要王金平出书后送他一本,王当场允诺,因此23日才亲自送书给马英九。

台媒认为,“九月政争”之后,马王两人虽然同台过,但都在公开场合,而此次这场两人的不公开会面,被视为是马王“破冰”。(海外网/李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