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为2020初选门票奔波 蔡英文头发都白了

中国台湾网

关注

原标题:为了这件事,蔡英文头发都白了

在阳光照射下,小英的头发看来比以前又更白了。

中国台湾网1月25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九合一”败选后为2020初选门票奔波的蔡英文,24日为民进党北市“立委”补选候选人何志伟站台,在阳光照射下,小英的头发看来比以前又更白了,面对前“阁揆”赖清德讨好“独派”的动作,她目前最大的烦恼就是能不能拿到2020初选门票。

近来的蔡英文看来有点操劳,先是布局民进党主席选举,赖清德离开后又要找接替“行政院长”的人选,而最近更为拿到2020初选门票,努力当网红,顺便传达政策和主张。小英此次亲自出席为何志伟助选,何志伟的继父、民进党中常委陈胜宏祝福蔡英文连任顺利,这应该也是小英目前最大的愿望。

据香港中评网报道,“九合一”败选后,小英曾站上第一线展开数次回廊谈话,内容主要是行政事务,不过,在新任“阁揆”苏贞昌上台后,小英就未再作回廊谈话。小英可能是顾及若仍以此方式回应行政重要议题,照苏贞昌的个性,恐会引发两人的争端。

蔡英文目前最大的烦恼,还有2020能不能拿到初选门票。“独派”对她的不满依旧存在,而回台南沉潜了十几天的赖清德,23日北上参加“独派”大老辜宽敏成立的“台湾制宪基金会”开幕式时,致词表示台湾现在是“制宪”的时候。赖清德讨好“独派”的动作,看在还未拿到2020初选门票的小英眼里,难怪会烦恼多多,头发也因而白了不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