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轰-20今年首飞?外媒:中国正在研制两种隐身轰炸机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轰-20今年首飞?中国正在研制两种隐身轰炸机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网站1月22日报道称,美国最新发布的情报报告称,中国空军可能在同时研制两种新型隐身轰炸机。

俄媒援引美情报报告的猜测称,中国空军正在开发新的中程和远程隐身轰炸机,以打击区域和全球目标。隐身技术对2种新型轰炸机的战斗力生成具有关键作用,2种新型战机可能在2025年之前拥有初始作战能力。

俄媒称,在中国官方媒体此前的报道中,首次披露中国正研制“新型远程战略轰炸机”轰-20,该型战机可能在今年首飞。外界普遍认为轰-20类似美国的B-2隐身轰炸机。

不过,美情报机构还猜测,中国正研制第2种被称为“歼轰-XX”(JH-XX)的隐身轰炸机,前者可能配有内置弹舱和外挂点,比F-35的弹药携带量大,作战半径可能有1600至3000公里,长约30米。俄媒认为,这两种新型隐身轰炸机的出现将使中国空军的作战能力发生巨大飞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