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黄国昌辞“时代力量”党主席 台媒:因遭党内围剿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独派”黄国昌辞“时代力量”党主席 台媒:因遭党内围剿

海外网1月21日电 台湾“独派”“时代力量”主席黄国昌21日凌晨突然在社交媒体宣布“卸下党务”。并在21日上午召开记者会正式宣布这一消息,称自己将不会参选2020台当局领导人。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今日(21日)凌晨突然在脸书宣布“卸下党务”。由于目前其身兼“时代力量”执行党主席一职,外界解读,他将辞去执行党主席职务,并且不会竞选新一届党主席。

有台媒分析称,由于党内“立委”林昶佐的网军不断攻击黄国昌,这让相当重视网络声量的黄国昌非常错愕,这也是压垮黄国昌“最后一根稻草”。在遭到党内围剿心灰意冷之际,黄国昌决定退出党务运作。

除了在“九合一”选举中辅选不力,被逼辞职之外,黄国昌自2015年9月担任“时代力量”党主席以来,这三年多的时间里也可谓风波不断。

作为“时代力量”主席,黄国昌曾于2016年底倾全党之力,推动台湾地区“公职人员选举罢免法部分条文修正案”,大幅降低罢免公职人员的门槛。黄国昌当时不断对民进党团施压,终于在2016年11月29日三读通过了该修正案。然而,黄国昌自己却差点成为该修正案通过后第一个中箭落马的“立委”。

“安定力量联盟”发起黄国昌罢免案,理由是黄国昌选前一套选后一套,并未履行竞选承诺。黄国昌在部分议题上,甚至违背岛内主流民意,唯民进党马首是瞻,包括反对发展核电却不反对进口日本核灾地区食品、不反对毒品除罪化等。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许多民众支持罢免黄国昌的理由还包括“黄国昌太嚣张”、黄国昌在镜头前落泪、水患过后才不撑伞去视察灾情的“湿背秀”,令人反感等等。即使被岛内民众“嫌弃”,黄国昌最终还是涉险挺过了罢免案。

此外,黄国昌对于台商赴大陆经商的问题上还大搞“双重标准”,引起各界炮轰。自2012年起,黄国昌就对赴大陆投资的台商存在敌视,发言时声嘶力竭、含沙射影地指责响应“鲑鱼返乡”的台商目的不单纯,还煽动青年学子“仇中”。

直到黄国昌的岳父高熙治在山东投资一事被揭露,黄国昌还一再否认,台媒“中时电子报”曾刊文猛批“黄国昌‘逢中必反’,让他的台商岳父情何以堪?”

不过,纸里包不住火。2018年3月29日,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在答记者问时证实,黄国昌的岳父在大陆投资确有其事。黄国昌的岳父高某于2007年3月和2009年3月先后在大陆注册成立了农业研发公司和汽车配件公司。对此,安峰山强调,凡走过必留痕迹,在哪里投资都是有相关程序的,不可能不留下记录,也不是随便可以否认的。(海外网/梁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