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河南省教育厅发话:这个寒假谁违规培训就查处谁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河南省教育厅发话:这个寒假,谁违规培训就查处谁

文/樊雪婧

大河客户端1月16日报道,期末考试到,校外培训机构的寒假班们也随之上线。寒假班如何选择?

河南省教育厅表示,这个寒假,一旦发现机构违规,直接查处!

为规范河南省校外培训机构培训行为,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外负担,保障中小学生健康成长,河南省教育厅特制订校外培训机构培训行为“十严禁”。

寒假期间一旦“违规”即被查处

河南省教育厅要求各地市在寒假期间重点做好学科类培训监控,对假期开展的学科类培训班,严格进行审核备案。务必做到学科类培训班全部备案并向社会公示,严禁开展“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等内容的培训。

其中值得注意的是,河南省教育厅要求各地市重点巡查校外培训机构集中的热点区域,一旦发现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开展培训,坚决予以严肃查处。

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同时,相关部门在面对拒不整改、屡教不改的机构要责令其停止招生、吊销其办学许可证,直至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启用管理服务平台,发布黑白名单

据了解,寒假期间各地市需要按时启用“全国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做好校外培训机构信息录入工作,公布黑白名单,以便群众依托平台查询机构相关信息和投诉机构违规培训行为。

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公布并畅通举报电话、邮箱等渠道,多层面接受社会监督。

“十严禁”规范河南校外培训机构行为

记者了解到,为规范校外培训机构行为,河南省教育厅发布“十严禁”,要求各校外培训机构严格自律,规范培训。

那么,“特别定制”的“十严禁”具体是什么?跟着记者一起了解下吧:

1。严禁未取得办学许可证开展学科类培训活动。

2。严禁聘请中小学在职教师作为培训教师或以其他方式有偿参与培训活动。

3。严禁开展“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等违背教育规律的学科类培训。

4。严禁以任何形式组织中小学生等级考试以及与中小学招生入学挂钩的竞赛、评级活动。

5。严禁培训时间与当地中小学教学时间相冲突和在20:30以后继续开展培训活动。

6。严禁以任何形式到中小学校内进行招生宣传或者在学校周边发放招生广告。

7。严禁以任何形式宣称或暗示培训结果将与中小学招生挂钩。

8。严禁在招生简章、招生广告等宣传材料虚假宣传,夸大培训效果或作出与提高应试成绩相关的保证性承诺。

9。严禁在未经当事人同意的情况下,向其住宅、交通工具、通讯工具发送、推送各种广告性质的信息。

10。严禁不按已在教育行政部门备案的培训地点、班次、内容、招生对象、上课时间等开展学科类培训。

来源:大河客户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