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外交部:第二次中德高级别财金对话将在北京举行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 外交部:第二次中德高级别财金对话将在北京举行

1月14日,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

华春莹表示,经过中德双方商定,第二次中德高级别财金对话将于1月18日在北京举行,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将与德国副总理兼财长肖尔茨主持对话。

华春莹介绍说,中德高级别财金对话机制由中德双方在2014年3月宣布建立,旨在就中德财金领域战略性、全局性和长期性的重大问题定期举行高级别双边对话,加强双方在国际重大财金问题上的沟通协调,深化财金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健康持续发展。

双方商定,第二次中德高级别财金对话将就宏观经济形势与全球经济治理、中德战略性合作、金融合作与金融监管等议题展开讨论。

此次对话是中德两国新一届政府成立以来,在财金领域举行的首次高层对话。中方希望通过此次对话,促进双方就双边和国际重大经济金融问题加强沟通协调,增进理解互信,

扩大利益共识,希望双方在互利共赢的基础上,采取积极措施,推动财金领域务实合作,促进中德经济关系健康稳定良性发展,为两国人民和两国企业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利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