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教育局回应台州三门县毒跑道事件:将对受影响学生负责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教育局回应台州三门县毒跑道事件:将对受影响学生负责


新京报讯(记者 逯仲胜 刘思洁)1月7日,三门县教育局副局长李宗田接受新京报采访,称政府将对受三门县实验小学“毒跑道”影响的学生负责。并针对三门县实验小学的招标问题,学生身体状况等作出回应。此前,有媒体报道台州三门县实验小学塑胶跑道环评不合格,多名学生血液、尿常规检测不正常,身体出现红疹、胸闷、流鼻血等症状,引起社会热议。

 跑道已被清除,学校建起隔离墙隔离操场和教学区。图片来源:逯仲胜摄

新京报记者调查发现,三门县实验小学的跑道建成后的9月18日,负责建设跑道的中诚建设公司才获得了体育设施建设的相关资质。李宗田告诉新京报记者,三门县实验小学的跑道工程属于市政工程,当时招标时规定,只需招标单位具有市政公用工程资质,而中诚建设有限公司具有。

 

1月4日,三门县教育局发布通报称于去年11月27日对学生进行了体检。对此李宗田向新京报记者详细解释称,体检安排在三门县人民医院,全校学生共1777人,有1594人参与了体检。据医生意见,体检结果有临床意义的为56人。

 

据此前通报,事件发生后县教育局免去梅强三门县实验小学校长职务及张斌县教育局基建科科长职务。县监委对梅强、张斌以及项目联系人方才征、包丛华、马骁等五人进行监察立案。李宗田告诉新京报记者 ,被监察立案的除梅强、张斌外,一名是三门县实验小学负责联系工程的教师,另外两名为基建科联系该工程的工作人员。

 

据新京报记者现场探访,目前学校已经恢复正常的教学秩序。

新京报记者 逯仲胜 刘思洁 

编辑 李劼 校对 刘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