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艺术升APP追加200台服务器 增值服务已下架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艺术升”APP追加200台服务器 增值服务已下架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月8日消息,1月6日,“艺术升”APP瘫痪导致考生无法报名。针对考生质疑加价才能加快审核有失公平一事,记者于今日专访了“艺术升”的运维公司——杭州亦闲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刘伟辉。

增加服务器采取分流措施应对报名潮

8日,广州美术学院通过“艺术升”APP开启了报名通道。记者在运维公司了解到,这次的报名采取了分流措施,在9点、9点半、10点,三个时间点,考生都可以进行报名。

“广州美院开通后,截至12点,一共报进2万人,开通的第一分钟,就是到9点01分的时候,成功报名2000人,整个平台今天上午是报进3万人,是一个非常平稳的数据。”刘伟辉说。

据了解,“艺术升”APP后台数据库的安全运行峰值是每秒30万人次。1月6日出现瘫痪,主要是因为当天天津美术学院与西安美术学院同时开启报名通道后,瞬间涌入的人流量过大,导致系统出现卡顿。

刘伟辉介绍,由于系统卡顿之后造成学生出现恐慌情绪,然后父母亲戚的手机齐上阵,更大量的点击导致更大的拥堵,所以最终当天上午出现了瘫痪。

目前,杭州亦闲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已经将服务器增加到200台,使数据处理速度更快,同时采取分流措施,预计之后的报名潮可以安全度过。

运维公司独家回应:增值服务并不影响考生报名成功率

同时,很多考生提到,“艺术升”此前提供了“加急”服务,也就是如果在APP多付一笔钱后,能将资料审核进度缩短到1天,这样可以在报名过程中“抢得先机”。

绍兴高三美术生考生小罗告诉记者:“他们来我们这边做宣传说,如果不买这个‘加急’,需要三四天,如果不通过,你重复再来过,又要三四天。如果‘加急费’买了,没通过,可以直接再提交审核。”

“学生当然不希望为了节省50块钱让自己的审核变慢,但我觉得这个不合理,这个APP是为了给考生提供帮助的,不应该有这种费用。”绍兴鸿基艺术培训中心教师罗钢良说。

据“艺术升”APP开发者介绍,公司目前的收入来源主要是两部分,一部分是和各所高校合作收取的服务费,占比60%。另外一部分是针对考生的增值服务,增值服务和学生是否报上名是没有关系的。目前,“艺术升”APP运维公司已经下架了“加急”和“联考志愿预测”两项增值服务。

来源:浙江卫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