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台湾6旬男子实名留言“炸死蔡英文” 被警方带走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台湾6旬男子实名留言“炸死蔡英文” 被警方带走

海外网1月7日电 近日,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公开要求岛内不要再谈“九二共识”,引舆论声讨。有陈姓网友在社交网站留言称“一颗炸弹对准‘总统府’炸死蔡英文”,警方认为其言论涉“恐吓罪”。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消息,由于该名网友使用的是真名,很快被警方锁定。现年60多岁的陈姓男子表示,他只是附和其他网友的话,并没有炸蔡办的意图,也不知道这样已触犯法律。报道称,由于陈男并非现行犯,警方依法函送后让他回去。

事实上,类似事件已发生多次。据台湾“奇摩新闻”2018年7月3日消息,蔡英文收到一封恐吓信件,写信的是一名郑姓男子,他称“找了多国军援,借长短枪支空运来台,攻打蔡英文办公室”,并表示“大批军火足够杀一万人。”蔡英文办公室怕安保出问题而报案,警方循线索找到发恐吓信男子,依照“恐吓公众危安罪”送办。

2018年9月,一名52岁林姓男子称要见蔡英文,并持镰刀欲强行闯入蔡英文办公室,且欲袭击“宪兵”,随后被制服。

去年5月4日,台湾一名男子开车冲撞蔡办大楼大门,但立刻被周围“宪兵”及便衣刑警压制逮捕。报道称,据初步了解,这名男子开车到蔡办大楼大门,说要找蔡英文,因为他觉得自己被追杀。

2017年年8月18日,蔡办举办“亲子日”活动,蔡英文也出席。当日上午10时许,一名男子骑摩托车停在4号门后,跳过短墙,持刀砍伤一名站在4号门的“宪兵”,“宪兵”当场溅血送医急救。不过,该男子立即被其他“宪兵”制服,警方也来赶来支援,抬走行凶男子。

据台警方调查,51岁男子吕军亿先到军史馆偷武士刀,之后闯入蔡办,声称是要“彰显政治立场”。该刀大有来历,其刀柄部分刻有“南京之役杀一○七人”,是沾染有血腥的凶刀,它记录了日本军官入侵南京紫金山下时大搞“杀人竞赛”的行径,也为1937年12月13日“南京大屠杀”留下了铁证。

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称,吕军亿是祖国统一的坚定支持者,他曾在网络上留言表示:“衷心希望祖国的文明威武之师早日登岛,使台湾省真正成为拱卫神州大地,两洋的锁钥”。台湾警方曾在他随身携带的包内找出五星红旗,吕军亿表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对祖国统一十分热诚,之所以强闯蔡办,就是想把五星红旗升上去,表达自己的政治立场。(海外网 朱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