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浙江三门县“毒跑道”续:校长等被监察立案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三门县“毒跑道”续:校长等被监察立案

新京报快讯 据中共浙江省三门县委宣传部官方微博消息,三门县实验小学塑胶运动场于2018年暑期进行改造,9月底部分学生家长反映塑胶跑道存在问题导致学生身体不适。对此,三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展开调查和处置。

据初步调查结果,已对该工程的设计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进行立案。根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规定,对涉及的相关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以下为通报全文:

三门县实验小学塑胶跑道问题相关情况通报

三门县实验小学塑胶运动场于2018年暑期进行改造建设,9月底,部分学生家长反映塑胶跑道存在问题导致学生身体不适。对此,三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开展事件调查和处置。目前,该学校空气质检测合格,教学秩序正常。

一、项目建设情况

2018年1月份,县实验小学正式启动学校运动场项目政造建设工作,在经县教育局同意后向县发改局提交了要求立项改造运动场地的报告,并于7月2日取得同意改造的批复。7月13日,县公共资源交易管理中心对该项目进行招标。三门中诚延设有限公司中标。

二、事件发生经过

9月底,有学生家长质疑学校新建的塑胶跑道导致学生身体不适。10月11日。部分家长代表自行组织取样并委托杭州普洛赛斯检测科技有公司进行检测。10月19日,杭州普洛赛斯出具了检测报告,该检测报告参照上海团标,甲醛释放量超标,其他指标符合标准。11月4日,县教育局、县建设规划局、县环保局、县市场监管局以及校方、施工方、监理方、家长代表共同对塑胶场再次取样封存,并送往学生家长代表要求的上海华测进行检测。11月16日,上海华测出具检测报告,根据该报告,对照2011年国标项指标均符合标准(2011年国标对总挥发性有机化合物(TVOC)指标无检测要求);对照上海团标和2018年新国标(2018年11月1日施行总挥发性有礼化合物(tVOC)超标。

三、事件处置情况

自有学生家长反泱塑胶跑道问题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责令县教育局快速查清情况,立即妥善处理。11月3日,县实验小学对塑胶运动场进行停用并隔离;11月7日,县教育局、县实验小学组织人员对塑胶运动场进行彻底铲除;11月19日,县里组织相关部门成立县实验小学运动场地改造项目调查组,通过调阅资料、实地踏看、询问当事人等方式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全面调查。1月2日,县教育局委托专业机构对学校空气进行专业检测,空气检测结果全部合格。11月27月,开始有序组织全校学生在县人民医院进行体裣,同时聘请浙一专家在现场指导,体检工作于12月5日完成。在体检结果出来后,聘请浙一医院、省儿童保健医院的呼吸、血液、肾脏、儿科专家对检查结果进行会诊。12月10日,学校将体检结果连同专家建议意见发给学生家长。12月11日至16日,邀请省级医院专家来我县为学生家长提供体检咨询服务。12月28日,在征询家长委员会意见后,经县教育局局党委会讨论研究决定,对县实验小学铲除后的运动场地重新进行水泥地浇筑,暂不考虑面层方案,恢复学生日常体育运动。

四、事件调查及处置结果

根据初步查结果,县行业主管部门根据《建设工程质量条例》《建设工程勘察设计管理条例》等相关规定,已对该工程的设计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进行立案。根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规定,对涉及的相关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县教育局已兔去梅强县实验小学校长职务及张斌县教育局基建科科长职务。县监委对梅强、张斌以及项目联系人方才征、包丛华、马骁等五人进行监察立案。

编辑 倪艳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