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内蒙古披露厅官贪腐细节:卫生间改密室存放4000万

北京青年报

关注

[内蒙古披露多名厅官贪腐细节:卫生间改密室存放4000万]今天的《中国纪检监察报》介绍了内蒙古在开展警示教育中用好活反面教材的情况。其中罕见地披露了多名内蒙古厅官的贪腐细节。

据披露,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原党委书记、台长赵春涛,作为省级主流媒体的掌门人,不琢磨如何当好党和政府的喉舌,反而搞有偿新闻、新闻敲诈,甚至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为拉拢人心、捞取政治资本,对“有用的人”的子女,不走正常招聘程序,凭个人签字就可进台里工作;设备采购、影视剧购销、广告经营决定权紧抓在个人手里。

乌海市委原常委、统战部长陈文库,不仅坐等别人送,还主动出击、巧取豪夺,企业老板形容“谁送了他不一定记得,但谁没送他一定会记得”。为了藏匿钱财,他把家里的一个卫生间改造成密室,并安装了防盗门和指纹密码锁,门外用衣柜遮挡,里面贵重物品琳琅满目,存放人民币、美元、欧元等现金折合人民币近4000万元,专案组用5台点钞机清点了一个晚上。

自治区原经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文民,平时以清廉示人,私底下却贪婪成性——在北京、海南及澳大利亚墨尔本等地有35套房产,对外却谎称自己没有房产,租房子住。

自治区原经信委副主任崔臣理想信念丧失,长期搞封建迷信活动,在其家中供奉佛像、烧香拜佛,退休后每年定期到海南三亚市南山寺朝拜。

乌兰察布市委原常委、集宁区委原书记杨国文的处分决定里,最引人关注的是这十六个字:“四个意识”个个皆无,“六项纪律”项项违反。作为一名受党培养教育多年的领导干部,杨国文既不讲政治,也不顾全大局,明目张胆地把党的“六项纪律”违反个遍。(北青报记者 周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