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重庆市委市政府2019新年贺词:民心是最大的政治

新浪新闻

关注

原标题:2019年新年贺词

中共重庆市委 重庆市人民政府

来源:重庆日报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值此新年来临之际,市委、市政府谨向全市各族人民,向所有关心支持重庆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新年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

过去的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重庆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全国两会重庆代表团参加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新时代重庆改革发展定向导航。一年来,我们紧紧围绕把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这条主线,重整行装再出发,团结一心向前行,着力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扎实开展兴调研转作风促落实行动,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实施“八项行动计划”,成功举办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全市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干部群众精神状态积极向上,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稳步向前。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我们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做到“四个扎实”的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持续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实施“八项行动计划”,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我们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大力发展各项社会事业,尽心尽力办好民生实事,特别要扎实做好精准脱贫和基本生活保障工作,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让全市人民过上更高品质的生活。

积跬步以行千里,致广大而尽精微。行千里、致广大的重庆,赋予我们坚韧顽强、开放包容、豪爽耿直的蓬勃精气神。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续发扬山城人民的真抓实劲、敢抓狠劲、善抓巧劲、常抓韧劲,团结一致、沉心静气,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不断开拓重庆各项事业新境界,谱写重庆改革开放新篇章!

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全市人民幸福安康!

2018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