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华为业务覆盖全球100多国

新浪新闻

关注

原标题:华为业务覆盖全球100多国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赵鹏)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昨天披露,预计今年华为消费者业务收入规模同比增长近50%,较目标提前一年跨越500亿美元里程碑,目前华为海外市场的平均收入增长超过了70%。

从整体市场表现看,华为在海外市场逐步崛起,平均收入增长超70%。在福布斯全球品牌价值榜,华为也从去年的88位提升至今年的第79位。华为已在全球建设超过2千家线下服务中心、4千家体验店,6万家零售阵地,为全球100多个国家消费者提供服务。

华为的全场景生态今年也得到进一步培育,新业务经营改善明显。其中,平板逆势增长,销售收入同比提升超20%;PC业务规模同比增长近4倍;华为手表通过创新双核设计实现两周超长续航,带动华为穿戴整体增长超120%;音频和智能配件业务增长翻番;5G和车载领域持续引领市场。

此外,华为终端云服务获得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应用市场、支付、云空间、视频、音乐、天际通等华为终端云业务为全球100多个国家提供服务,用户数超5亿。不过余承东也提醒,华为还需进一步追赶国际顶尖标准,在精细运营、新零售、品牌营销等领域全面提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