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北京18家房地产经纪机构发布违规房源信息被查处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18家房地产经纪机构发布违规房源信息被查处

新京报快讯(记者 邓琦)北京市住建委29日消息,近期,市住建委执法部门线上线下联动,围绕重点区域、重点项目,从主流互联网平台抽取房源信息逐项核实发布委托手续,同时对房地产经纪机构进行现场实地抽检,进一步打击房地产经纪机构违法违规行为。18家房地产经纪机构发布违规房源信息被查处,这18家房地产经纪机构违反了《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的规定,市住建委执法部门已立案查处,并要求主流互联网平台下架其发布的全部房源信息。

市住建委介绍,今年自互联网平台发布房源信息新规实施以来,针对网站审核不到位的问题,连续10余次约谈各相关网络平台,并与市网信办联合约谈3家违规房源屡禁不止且多次整改无效的网站,责令其立即开展专项整治,整治期间下线所有北京房源信息。经持续规范督导,目前各网站已基本做到对发布主体的审核义务,履行对其用户发布信息的管理责任。

针对网上虚假房源信息久禁不止的顽疾,市住建委执法部门自9月1日持续开展“周周查”行动。截至2018年底,已查处145家存在未经委托擅自发布房源信息、发布“群租房”“小产权房”、虚假房源信息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房地产经纪机构,对违法违规行为予以公开曝光,采取责令改正、行政处罚、下架并暂停发布房源信息等措施予以严肃处理。

18家房地产经纪机构发布违规房源信息被查处名单:

北京尚房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北京豪宅网房地产顾问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飞象长租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北京家乐福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北京金益联行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北京富川伟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北京安家前程房地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顺得亿庭房地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七彩之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北京昌泰置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北京金色时光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北京汇鑫伟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北京安佳鼎盛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北京京城广厦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第二十八分公司

北京百乐天城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北京众合联行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北京信邦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北京祥瑞家园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新京报记者 邓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