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台媒:66%的台湾民众不满蔡英文处理两岸关系表现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台媒:66%的台湾民众不满蔡英文处理两岸关系表现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上台以来,拒绝承认“九二共识”,导致两岸关系急冻。岛内民调机构今天(24日)公布民调显示,有66%的台湾民众不满意蔡英文处理两岸关系的表现。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2月24日报道,蔡英文上台以来,一方面声称“维持现状”,一方面拒绝承认“九二共识”,导致两岸关系急冻,联系与协商机制停摆。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表示,2018台湾“九合一”选举民进党遭受空前的挫败,选后,台湾民众对蔡英文处理两岸关系的表现又是什么样的反应,值得探究。

台湾“民意基金会”今天公布民调显示,台湾成年人当中,只有25%对蔡英文处理两岸关系的表现基本上满意,但有66%的人不满意;不满意的人比满意的人多41个百分点,且强烈不满的人多达32%,双双创下历史纪录。

游盈隆称,这项调查显示,台湾社会高达三分之二以上的人对蔡英文两年多来的整体两岸政策表现是不满的、失望的、期待改善的。“这无疑是一个非常严重的警讯。”他说,从近两年多来民意反应的趋势看,2018年台湾“九合一”选举过后,台民众不满蔡英文处理两岸关系的表现到达了历史的最高点。

与此形成对比的是近日台湾旺旺中时媒体集团的一份民调,该民调显示,如果民众被询问“赞不赞成在九二共识基础下发展两岸关系”,结果显示有61.1%的受访者表示“赞成”。值得一提的是,过去被认为是绿营票仓的中南部地区,赞成“九二共识”的民众都超过6成,比台北、新北、基隆还高。

对此,台湾《中国时报》分析称,蔡英文上台后以“维持现状”回避“九二共识”,民众却发现其两岸政策只有口号没有解决方案,从“韩流”到民调都显示民众已认清“维持现状”只是空话,转而支持能解决问题的“九二共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