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这地对145名受处分干部回访教育:使他们重新振作

安徽省纪委监委网站

关注

原标题:滁州:对145名党员干部集中开展回访教育

为扎实做好纪律处分的“后半篇文章”,真正体现“严管就是厚爱”理念,近期,滁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三个注重”为抓手,对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145名党员干部集中开展回访教育,使他们放下包袱,重新振作,认真做好本职工作。

注重制度保障。结合上级文件精神和工作实际,量身打造《集中开展回访教育活动工作方案》,明确回访范围、内容、程序。要求回访前制定回访方案;做到“四个了解”,即了解对受处分人员是否开展日常教育和管理监督、了解受处分人员思想认识是否发生根本转变、了解受处分人员工作中是否存在消极应对的问题、了解受处分人员所在党组织(单位)其他人员对处分的认识情况;详细记录回访谈话内容;材料及时归档,确保回访工作有条不紊、合理规范。

注重回访效果。改变以往回访教育仅与被处分人谈话的模式,采取“听意见+书面评议+当面交谈”的立体回访方式,即通过与受处分人员所在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负责日常监督的纪检监察组织主要负责人、受处分人员分管部门负责人或同部门人员谈话,直接了解受处分人员思想动态、工作实绩等情况;要求所在单位对回访对象受处分后的思想和工作表现出具书面意见;与回访对象面对面交流谈心,听取回访对象想法和意见,并要求写出一份《受处分期间工作思想小结》,结束时赠送一本2018年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帮助受处分人员正确认识处分,鼓励他们放下思想包袱、重拾信心。

注重结果运用。在回访结束后,对回访材料进行再梳理,建立明细台账,总结分析回访成效。回访教育结论及时向受处分人员所在党组织反馈,受处分人员有廉政档案的,及时将回访教育结论放入其廉政档案中,作为党员干部提拔任用的重要参考依据。(滁州市纪委监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