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蓝营县市长当选人表态来大陆交流 台当局坐不住了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蓝营县市长当选人表态要来大陆交流,台当局坐不住了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湾地区“九合一”选举后,“九二共识”和“两岸交流”成为岛内热词。面对蓝营新当选的县市长表态要来大陆交流,台“陆委会”近日坐不住了。

据台湾《联合报》12月22日报道,台陆委会22日晚声称,两岸关系发展及政策方向是台当局职权,举凡两岸交流合作涉及公权力事项,应由两岸官方沟通处理。台县市长赴大陆交流,应依法向台“内政部”提出申请,并经“联审会”许可后,始可赴陆。台陆委会还妄言,台县市政府应慎防大陆相关政治操作。

对于台陆委会此番论调,台湾网友怒称,嘴上说交流,实际作为是反对;让陆委会挡挡看,还没输怕?!↓

还有网友鼓励岛内县市长当选人称,民意是后盾,“勇敢跨出第一步。”↓

台当局在两岸交流方面做文章早已不是第一次。岛内“九合一”选举前,台当局就不止一次表示要严审大陆人士赴台。

对于台当局限缩两岸人员往来与交流,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曾表示,扩大和深化两岸交流交往是民心所向、大势所趋。民进党当局出于一党之私和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大开历史倒车,不断为两岸人员往来和交流设置障碍,进一步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成果,损害两岸同胞特别是台湾同胞权益,背离民心民意。民进党当局的倒行逆施,只能进一步丧失人心。

安峰山表示,我们将继续本着“两岸一家亲”理念,扩大深化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促进两岸人员往来,为台湾同胞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增进共同利益,促进心灵契合,团结广大台湾同胞,共同克服困难、排除干扰,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

加载中...